您现在的位置:  吴玉章基金   >> 首页 >> 学术讲座 >> 讲座内容   >> 正文

蓝志勇:公共政策缺失与世界性经济危机的关系

2012-09-23 10:24作者:佚名来源:本站原创

2008年12月24日晚,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蓝志勇教授应邀参加中国人民大学“吴玉章学术讲座”,在逸夫会议中心第二报告厅为大家讲解“公共政策的缺失与当前世界性经济危机的关系”。冯惠玲副校长致开幕词并向蓝志勇教授赠送了“吴玉章学术讲座”纪念品。

蓝志勇教授结合金融危机大事纪、危机有多大、危机的直接和间接原因、救市策略、以及未来出路等几个问题,向大家详细介绍自己对这场由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全球性经济危机的看法和观点。最后,他认为世界范围内的公共管理事业任重而道远,同时勉励广大学子要为中国的和平崛起而努力。

演讲结束后,蓝志勇与现场同学进行互动,并耐心回答了相关问题。

此次讲座由科研处主办,科研处有关领导出席了当晚活动。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秦惠民教授主持讲座。

附:蓝志勇简介

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终身职教授、博士导师。浙江大学光标教授,中国人民大学讲座教授。美国国务院对外文化交流委员会富布莱特高级专家。

一九八二年一月毕业于南京大学,获学士学位;一九八四年赴美学习;一九八六年获美国北卡州立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一九九一年获美国锡拉丘兹大学麦克斯韦尔公共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博士;一九九零年始,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系任教。

主要教学和研究领域:公共管理基本理论,政府机构改革, 信息技术与决策科学(电子政务),企业与政府的关系。专业著述见于美国、大陆、香港等地的专业杂志、书籍和报刊。在美国公共管理专业的五种主要杂志均发表过有影响力的论文,,被许多著名学者和高层政府工作人员 (包括前副总统戈尔引用)。曾获美国管理学会公共与非盈利部最佳论文奖。有论文被收入美国公共管理评论经典论文集。中文书籍包括:《行政官僚与现代社会》,《实践中的美国公共政策》(合编)、《美国地方政府》《公共管理研究方法》(合著)等。

学术兼职:美国公共管理协会科技部执行董事(2000-2006);美国多家公共管理专业杂志评审员或编委;教育部应急机制国家重点项目海外顾问;国家自然科学科学基金会管理学部邀请海外评审专家;浙江大学公共管理研究所所长;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MPA 项目顾问;北京大学治理研究中心学术委员;成都市科委专家顾问团成员;沈阳市科协特邀海外专家。

(编辑:霍湘池)